学院师资概况:

(一)师资队伍结构合理

高学历高职称教师占比高,中青年优秀教师占比高。现有专任老师40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3人,硕士生导师 26人;80%以上专任教师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大多毕业于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水平大学。教师获得“广东省千百十培养对象”1名、获校级“青年科研英才”2名、校级“青年教学英才”1名,校级优秀党员教学标兵1名、校级师德先进个人1名,多名教师入选国家和省市科技部门的专家库。

    (二)科学研究实力强

    学院的科研水平一直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学院科学研究方向有:量子点技术研究及其产业化应用、光传输技术、激光传感与超快技术、LED发光与显示技术、量子通信技术等。尤其,量子点技术研究及其产业化应用是特色发展方向。   

    学院组建了量子点技术开发与成果转化中心,是全国唯一的以“量子点光学工程学院”命名的产业学院、基于量子点的研发及多功能应用中心,集教学、科研及成果转化于一体的多功能示范点;主要包括四个研究方向:“量子点光学农业”、“新型量子点UV吸收材料体系”、“量子点基白光LED健康光源及器件”和“显示背光QLED”;以上技术领域,申请22项发明专利,已获授权14项;在Small,ACS AMI,Optics Express 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5篇;获得科技奖项5项,其中,广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和技术发明二等奖各1项、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奖一等奖1项和市级科技奖2项;获得国基基金、省基金、粤港澳、省产学研以及市级项目立项7项。

学院教师近年来在国内外权威学术刊物发表一批高水平论文,被SCI、EI、ISTP国际三大索引收录论文近200多篇(有1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之列)、参编4部国际学术著作、获得发明专利和实用型新型专利40多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5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12项、广东省教育厅重大项目2项和11项一般项目、参与企业开发科研项目30多项;获得广东省LED驱控和节能环保研发技术工程中心;获得广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技术发明二等奖各1项、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奖一等奖1项和市级科技奖2项。

学院与信利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广明源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莱特光电有限公司、广东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东莞捷和光电等20多家高新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

 

 



地址:广州市江高镇环镇西路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白云校区

邮箱:gdxy@gpnu.edu.cn  联系电话:020-38265756

版权所有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光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