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光电工程学院采取多项措施推进科研工作

作者:时间:2019-11-01点击数: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光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敢于直面问题,认真抓好整改。经过认真分析,光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认为,现在的科研工作还有较大的差距,与师资队伍的水平是不匹配的,是学科建设的重要瓶颈。为此,学院领导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整改方案,采取了多项整改措施。

一是以加强学科建设带动科研工作。光电工程学院制定了学科建设规划,目标之一是在2023年申报光学工程一级学科学术硕士点。为了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多方面的工作业绩,其中,科研成果尤为重要。光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把落实学科建设规划变为全体教职工的共识和自觉行动,把抓好科研工作作为重要任务。

二是优化重组科研团队。光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适时调整科研团队成员,使科研团队里的教师真正能够互相学习、互相促进。

三是向教师下达科研任务。光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对照申硕的条件,要求广大教师认真开展科研工作,并根据不同情况,要求教师完成相应的科研任务。

四是更加重视考察求职者的科研能力。在人才引进工作中,面对众多的求职者,光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征询有关专家、教师对求职者的意见,在考察政治思想、师德表现、教学能力的同时,注重考察其科研潜力。

五是邀请校外专家指导本院教师的科研工作。10月24日,光电工程学院邀请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周建英教授为教师们介绍申报科研项目的经验和教训。

六是挑选本科生参与科研。光电工程学院从今年开始,每年在大三中精选优秀的本科生,参与到教师的科研工作中,要求老师加强对这些学生的指导,目标是本科生发表SCI论文,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又营造师生联动的浓厚的科研氛围。

七是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领导班子团结合作,示范带动,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激发教职工的创造性。加强纪律教育和师德建设,要求教工不发生违规违纪问题。开展丰富有趣的文体活动,加强师生的交流,增进师生的感情,增强师生的体质。建设优良的学风,营造浓厚的氛围。(光电工程学院)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邮编:510665  传真:020-38265112

电话:020-38265756

电子邮箱:GDXY@gdnu.edu.cn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光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