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开展教师职业道德学习讨论

作者:时间:2018-10-19点击数:


    10月18日,我院召开教师职业道德学习与讨论专题座谈会,全体教师参加学习和讨论。
    在座谈会上,罗君辉书记要求教师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底线意识”,不能触碰教育部“八条红线”;同时要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学习,在科研工作中要遵纪守法,严格要求自己,按照学校规章制度使用好科研经费,在教学工作尤其是课堂上不能有“水课”,要爱岗敬业,课堂授课要做到“货真价实”,讲授内容要紧跟时代发展,讲授方式要让学生喜闻乐见。何影记院长和全体教师逐字逐句学习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并对其中内容作了详细讲解。何影记强调,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要增强大局意识和政治意识,严格遵守职业道德规范。杨光洲副书记在会上谈了对“四有好老师”以及“新时代师德建设的基本遵循”等方面内容的学习和体会。
    我院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在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上专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丰富内涵、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等文件;同时要求全体教师认真自学,通过新媒体(微信群、QQ群、党支部书记群以及教工党员群等)及时发布相关学习内容,供教师学习交流,收到良好的学习效果。
    通过专题座谈会和自学,我院教师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认识,进一步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大大激发了大家争做“四有”好教师,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作贡献的决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邮编:510665  传真:020-38265112

电话:020-38265756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光电工程学院